静松

如果可以,我想驭风(杂乱无章的随笔)

       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
                                                                      ――题记
                                       1、
      当躁动的心不再躁动时,我们就老了。这个老不是年龄上的衰老,而是比这个更令人措手不及的心理上的老去。
      又到了秋季,入了秋,风更凉,心反而获得了一种饱和的安全感。这夹杂着凉意的冷风,和心灵的密度同等了。
      夜晚,我走在校园一边的小道上,倦意袭来,我张开五指,风,就以一种不紧不徐的速度钻过我的手臂。当我身上的纱衣被风扬起,我感到一种不由言说的自由。全身上下,每一粒毛孔都张大着、呼吸着这沁人心脾的凉意。
      这股寒凉,凉的刚刚好。
                                       2、
      我不懂为什么他们为了我付出了许多我就要感激,我理解,可我不想感激。
     我跋山涉水筋疲力竭需要的是你给我望梅止渴的鼓励吗?如果可以,我多想,你能停下来,陪我看看,这一路的风景。可你却说,望梅止渴是个有效的法子,它是先辈们遗留下来的精神瑰宝,它曾激励了无数绝望中的人们,我也是花了毕生精力去学它,就是为了你能过得更好,就是为了我们可以更好的与人交流相处......
     我们年龄上的距离只差了几十年,精神上却像隔了一个世纪。
     也许是我的青春期迟来了,又或者是还没过去。总之我坚信他们不能理解我的想法,而他们好像也确实不能理解我的想法。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代沟,而每个家庭中每对亲子间的代沟又是那么不同。而青春期这个敏感期偏偏又遇上孤僻这个让人无奈的性格。
     我们保持距离吧!我不想憎恨你们。不想和你们说话,不想你们碰我一下,哪儿凉快呆哪儿去,别来烦我就好。
     如果说我最憎恨的人是自己,那么我第二憎恨的人便是我的父母;如果说我最爱的人是我自己,那么排第二的就是我的父母。
                                      3、
     我瘫在被子上蜷在枕头里,窗帘半拉外面灯光斜射入里来,阳台外后山上的茂林中蝉知啦知啦颤抖地叫个不停,时而一声摩托车报警笛的作响,是寒风的密度太浓夜太黑而显得太可怖惊动了它。
     停停顿顿地,我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白天过去是夜晚夜晚过去是白天,那到底是先有白天还是先有夜晚呢?父母生娃娃长大又生娃,那到底是先有娃还是先有父母呢?
                                       4、
     史铁生说的,死是一件真的不用急的事情,它会像一个典礼一样,光荣地来到每个人身上。
     早些死去的人是多么幸运阿,谁知道呢,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连孔圣人都说了,这是个不必去思考的问题。毫无意义吗?也许。
                                     后记
      左腿挨着右腿,就想两个依偎的情人。那么我呢?我又该挨着谁,或者该挨着什么?该挨着什么吗?如果有的话,如果能,如果可以的话,也只能挨着灵魂中的另一个自己吧,也只能是这样的结局了,也只能是这样。
      死,真的不是一件急于求成的事。

评论(1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