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我印象里的骆驼

我的印象里有一只骆驼。

我在网上看了许多的骆驼,但她们都不是我的骆驼。这只毛色不够亮,那只太过于瘦小,这只驼峰太矮,那只眼神无神。

我印象里那只骆驼,可以带我穿越沙漠。它的毛是沙漠般地金沙色,它的步履缓慢而均匀。它时不时地会哼气,像是打了个喷嚏,整个身体抖一抖。

它背上有红色金丝绒的鞍子,外沿绣着金黄色的花边。它脖子上、头顶上、驼峰上和腿上的毛又长又多,密到打着卷纠缠在一起,浓到手一摸就一把厚实的触感在手心。

但它算不上漂亮。如果漂亮是指平整光滑的毛或炯炯有神的眼睛的话。它的毛虽多,但瞧那膝盖,那里的毛因经常在卧坐和站起之间反复而脱的干净,突兀地一块没什么毛。它的眼睛虽然温和且有着漂亮地长睫毛遮挡,但那眼睛里的温和却不是生来如此,而是经受过好多次沙尘的磨砺,它曾经也是有着一双威风明亮的眼睛的骆驼啊!

它的驼峰甚至不那么直,而是微有些向左或向右仄歪,但在我眼里却更显得可爱。

我会给它戴上一个清脆声响的金漆铃铛,沙漠里叮铃叮铃地响着。如果我到了寿终正寝的那一天,希望我是在沙漠里,是在我的那只骆驼的背上,它慢悠悠地走着,我不用开口问它,它什么都知道。

它也知道,我知道它什么都知道。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