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其实我们都很善良》

     善良也许是种本性,只不过付诸于行动却需要经过考虑。

――题记


     今天一大早我妈进来敲门“开门”

     “干嘛?”

     “给你妹拿眼药水。”

     拿眼药水?昨天晚上我还看到我妹在客厅里沙发上坐着发呆,自己不睡觉这锅怎么又推到老妈身上去了?当下我就来气,没好气地回答:

     “不开!”

    我妈就感觉很莫名其妙了,我就让她开门我拿个眼药水我是怎么了招谁惹谁了啊她这种口气对我说话,遂之也没好气的说:

     “干嘛不开!一大早的又抽什么疯!立马给我打开!”

    我又想到书上讲的那些“巨婴”,说不定就是被我妈这样的母亲培养出来的!我更是坚定了我的决心:

   “不开不开!”

   我妹这时也在客厅里喊‘没关系,妈,你不要跟姐吵。’我一听我妹都说没关系了她还在在那儿瞎哔哔,更是气上加气。

   “你说你干嘛不开!”

   “就是不想给你开!”

    我妈就归咎于我休学的原因――精神方面的原因,最后又吼了一通:“你这样子啊怎么入得了社会啊!难怪学校会不要你你看你这样哪个学校敢收你!长大也没人要你!巴拉巴拉等等等等”就撤军了。

    但是留下我,我就生闷气啊,这该死的老妈,都知道我休学是因为我情绪控制不好难故意激我!简直一点都不理解我!气死气死,真想砍死你!

     从头到尾我都没意识到自己的真实情绪,其实只不过是我在担心她,她在担心我,我们的沟通齿轮却没对上,磕碰着了!

    但当时我没想这么多,我就想哇,完了,我这样,心得多黑啊,都这么讨厌我妈,不是说百善孝为先么,我还是个人么,那一瞬间超级自责,并没有意识到这只是一个连环的很隐喻的想表达的关心。

     仔细一想,现在社会上好多的矛盾不都是沟通造成的?就有点像女朋友吵架对你说“你走,不要回来了,我永远永远都不要喜欢你了你个大猪蹄子!”你真的一去不回头吗?傻啊,她的意思只是说:

“你怎么这么不理解我啊!宝宝好气哦!还不过来亲亲抱抱举高高,待我身边哪儿都不准去!”

    是不是很好玩儿哈哈哈哈哈.......

    我本来还想做个调查,问问周围那些我觉得“善良”的人,问她们怎么能做到将心比心的呢?我感觉很难啊!这得有佛境界的人才做的到吧!我感觉我做不到,我感觉我是个自私的人,因为我居然连父母都怄气。

    然而就在我刚想去问我的那些朋友们的时候,突然想到书里曾看过这么一句话,大概意思好像是这么说:

   “人们通常寻求答案,只是等待别人说出自己心里想的那个答案。”

    于是我就躺床上在那儿想啊:有道理!我干嘛不问我自己呢?于是我就问我自己......就有了上面这篇文章。

    不过,还没完,还有个问题没解决。

    对于早上跟我妈吵架这个事儿吧......

    唉,回头等情绪平复一下找机会跟她坦白了说吧。


评论(18)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