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枕于凉石之上,梦游太虚

尽管又很晚。。。。哈。。。。。

看到一些新的,“另一个世界”的东西,有感而发。

我要什么样的生活。

在一个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小城镇。
房子不高,七八层。车子不多,几十辆。人群不密,各安其所。
每个人的院里都各有不同。你家有鱼塘我家有菜园。
迎着朝阳挥手,背向夕阳归家。

时而几家人会“小扣柴门无犬吠”。那是他们正在世界一隅游览。

屋顶倾斜度小,可以躺着看辰星。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傍山而居,临水而建。

好像不怎么可能。。。那就有一间向阳的屋子吧!
晨曦入帘觉自醒,无需言语心自清。新的一天。

都市金迷纸醉。若身处深潭。我自认定力不足,道行不深,实在是待上片刻便觉心下烦闷,头昏脑胀,分不清日夜东西。

幸而我学校有山有水,乃风水宝地。且据说迁居市里,也巧在我大学一毕业后,可喜可喜。
幸而吾家未被怎样开发。虽离万达不远,然我家那处实在是僻静,恰好似在城市边缘。估计二三十年后会盛起,那时该早迁走为是。
幸而结一良友,人如其名,清燕,清丽如春燕。和其共处时日心中甚是快慰。即是以往交友不慎,旦遇她一人,我还需要怎样的朋友呢?
幸而得一知己。即是如今心中彷徨,且与君谈,豁然开朗。
幸而心底敬崇高人格,斥污流,才使得一次次滑倒时终能爬起,向着阳光。

一些人,可能一直在寻找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其实自己没那么糟糕。
然后,这些寻找的人会从灵魂里勃发出撼动天地的力量。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