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其实说服今天的家长我是没什么底的。因为之前的老师都跟我说这位家长很难沟通。但是今天沟通呢我发现,不是很难沟通,只是我们都不会沟通,掌握的沟通技巧太少。

家长,老师。两个本来陌生的人,因为孩子走到了一起。
家长,老师。本来很难以互相理解的人,因为爱孩子,达成共识。
我呢,不过是区区一个实习老师,还是实习的保育老师。我知道很多人常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管的太宽管不好还容易惹火烧身得不偿失。怎么说呢,我也是对于这样一个问题想了一晚上。
说不说。怎么说。

关于说不说。我最终的决定是,说。首先,他的孩子没有心理问题。其次,他的孩子不快乐。再是一个私心,他的孩子跟我很像,有想法,不喜欢循规蹈矩。
于是我最终的决定是,说。

关于怎么说,我特意去问了我妈妈,同时父母心,我按照我妈的角度来说服。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

这里最后,我再次想强调的是。我知道我们中国是封建社会过来的,但是要强国,我们必须改变固有的老套观点!
去看心理咨询的人,绝不就是心理有问题!
也可能是一棵树种子!长在了一堆草中间!而因为社会的草多,这棵树必须去心理咨询师那儿学会如何伪装自己!去和一堆草相处和睦。

我的话就说到这里。个人观点,难免有所局限,望请指正。谢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