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在这样一个秋天。我和我的老伴住在这里。
他去外面采野菜了。采野菜还带上画画工具。我知道他是偷偷的画着油画。他的腰椎不好。
人老了。顾虑担忧的事儿没少多少。只不过曾经的那些担忧,现在变成了回忆。而现在的这些担忧哇……
无足轻重了!

我走向庭院,现在是深秋,不禁下意识紧了紧披肩。老人,肩膀不好。年轻时玩手机,现在整个手臂跟肩,这力气也就用来修剪些画儿、替老伴儿捋捋白头发……

我走过乡间的小路。风也老了似的,慢慢缓缓,却吹到了我这妇人每一处皱纹里。
脚边上啊那些野草,狗尾草啊、叫不出名字的草――轻轻地摇摆。
你们好呀!
我也向它们招了招手。

再往前走呐,听见了溪水流动的声音,可能是我老了,听着一切都老了似的,那水声,竟也是那么有韵律。

我向着他,所在的地方走去。多少年了。在见他之前,内心这份悸动,竟依然没变过。

他年轻时候的模样,在那个时候算不得上是俊朗,但怎么说呢,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嘛,他的那双眼睛,那么温润明亮……

不知不觉,眼前的高粱三开,他的背影和夕阳的余晖一起出现在我面前。
他的衣裳颜色深,但常在日头下作画的缘故,那颜色有了一种味道……
我见他时而注目向远方眺望,时而呢,低头看画神思。就是这样一种魅力吧!一个人的人格魅力,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磨灭,反而愈来愈加熠熠生辉。像打磨切割的砖石一样。

他知道我来,抿嘴笑着,看向远方的眼睛光芒更亮,似有一颗闪光的星星藏在里面。
我笑着,他的笑总能带动我的笑。
我笑着坐在他旁边的干草地上,一把老骨头,在他的搀扶下慢慢地坐稳当了。

……

凌晨00:22,睡前忽然甚是想你。
不敢想,不敢爱。我连自己的情绪都还处理不好。
若我们能够在一起,能够到老……
我倒底是喜欢你,还是喜欢,你身上我的另一个自己……

图片来自转载作品。喜欢。忽然便有了一个故事。如果我们一起到老。

Stan:

斑驳,
去年秋天。

评论(1)

热度(10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