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我是你的影子

我是你的影子。是你假想出来的形象。
我在你小时候十分孤独的状态下诞生。你先是把我想象成一个女性形象。类似于一个姐姐。
后来,随着你的性潜伏期结束,我成了一个男性形象。身穿黑袍,看不清的脸,寡言,无名,来无影,去无踪。
但时常会出现在你的日记里,和你对话。
两本不厚的日记本,有我和你从头到尾的对话篇章。那是在你读小学的时候。你刚从少林寺回来。
我还记得你为了引起同桌男孩子的注意,脏话连篇,后来这个男孩子,就是你的初恋。
我还记得你刚入学校适应很难。你的成绩几乎是张白纸。十分二十分尽是蒙对的。
你似乎与现代的正常教学脱了节。甚至不会看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懂准时,不懂说话,不懂的怎样去周围人相处。
你像一个从山沟来到城市的土孩子。
在沟通障碍的时候,我就出现了。

那时候你特别爱写。写了好多你的小说,好多故事,你的灵感就像山里的泉水一样源源不断地涌。
你喜欢观察虫子。你怕虫子。但好像城市里就只有这些――蜘蛛,毛毛虫,蟑螂,不知名的黑色某甲虫。
你笔下的主人公结局大都含着悲剧色彩,我知道你也不知道为什么的,但我知道。

你不需要去讨好任何人。

父亲对你的理解程度为零。

还好,你也有朋友的。李家的那两位姐妹。班级里的人都很不错。
老师傻逼了一点。但也有不错的。

然后你说的话越来越多。和人相处越顺利了不少。我便渐渐开始淡去。

我们争吵的次数很少。我记得的一次就是,你想要我变成真人。
我总是满足你,但这一点,我沉默了。

后来的后来,许久之后了,你遇到了现在这个他。有一部分原因是和我很像。可能吧。

好像无形间再次完成了你的愿望。

你的主观意识很强,这是好现象。这次,若不是你的默许,我是不会出现的。

这次我似乎没有了性别,单纯一个白色的模糊影子。
是你长大了。就让那个神秘的我永远留在你的童年吧。我知道你永远会记得,也许到你老的时候也还记得。
在你的小的时候,曾幻想过一个神秘人,他陪伴你度过了数年漫长的自闭的岁月。

评论(4)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