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我不知道怎样去爱你

从前,两只蛋,他们玩的很开心。
破壳而出后,一只是鸟,一只是鸡。
鸟想鸡和它一起飞翔玩耍,鸡想鸟和它一起啄米玩耍。鸡不喜欢飞,鸟不喜欢啄米。勉强飞的鸡显得笨拙,勉强啄米的鸟显得滑稽。
故事的结局是,它们各奔东西。
可我想问,能不能有一天,鸟飞累了,鸡啄累了,它们靠在一起晒太阳,回忆着曾经是蛋的自己,分享着各自独有的经历。
可是道义的标尺说着不允许。
鸟就是鸟,鸡就是鸡。鸟只有和鸟在一起飞翔,鸡只有和鸡在一起啄米,它们才能生活在自由的天地。

我是不是你的树呢?若我不是你近旁的木棉,是一只鹿,是一朵云,是一片落叶,是一池湖水。我可能是意外地遇见了你,我从你身旁经过,从你头顶飘过,从你身边掠过,化成雨水为你滋润过。

你喜欢的人恰好喜欢你,然而你们却好似并不适合在一起。距离越近,矛盾越多。可能是我们年轻,不懂得,才开始怀念当初对对方了解甚少的自己。

评论(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