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自我情绪管理日常

我希望我生活可以偶尔随性。不用那么紧张。那样还是我不会生活。现在我会了。而且每个人都是从不会到会的过程。那是我的一个学习过程。我不嫌弃以前的我自己。那个把鼻涕擦在袖子上的小女孩。你不容易。没关系啊。我不嫌弃那个把本子当手纸用的女孩。我不嫌弃你曾偷拿过别人的零食。我承认自己曾经很好吃。那没什么羞耻。说不定还有当美食家的潜质。我知道,你曾把痰吐在两层练习本包着的纸团里。我知道,那时重感冒的你坚持上课。你没有把痰吐在那个说你恶心的人的脸上,为你的宽容感到高兴。开个玩笑。我现在还能回忆那种难受的感觉。没亲身经历的人不会懂得你的感受。我为你的机智赞叹。

武校的岁月,那时的我,就像黑夜时在汹涌大海上漂泊的小舟。你没有让自己沉没于水底。

你和男孩子争抢过水龙头的自来水。我知道,你十分的口渴。

我知道,比你经历轻的人可能会可怜你,比你经历更痛苦的人可能会鄙夷你。更多的人,是只看着自己的路。内心富足的人,不会通过打压别人来显示自己的高尚。如果你心中充满宽容和爱,那么你所见的将都是宽容和爱。

我懂你的害怕和彷徨。但是相信,人无完人,谁也做不到全世界人心中的好人。

你觉得没人爱你,可能只是他们用各自的方式来爱你。猫的方式是趴在你的腿上让你摸它。狗的方式是冲你摇尾巴吐舌头。

世界是瞬息万变的,身为人肯定是带着自己的偏见存在的。连宽容的佛祖也容不得耶稣,再高尚的宗教也是有它对立的宗教的存在。

中国古代的“无极”图形,黑白对立却相契合,黑中有白,白中藏黑。

我们背着价值观的行囊,一步步走下去。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