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旅游手记》
   当人人都在大路上奔走匆忙,我只想坐在椅子上晒太阳。
――题记 
   今天夏天拍的照片。
   我不喜欢那天过热的阳光,我喜欢那个横椅,或倚靠着或盘腿坐着,读着英语流利说或即兴哼一首曲子。望着远处的山,山上的塔,塔下的湖,湖边的荷叶,荷叶下冒着泡泡的小鱼。
   我不喜欢水,我喜欢荷塘,因为荷叶的根茎长不了多长,水浅,就不危险。小时候溺过水,可还是蛮喜欢游泳。
我不喜欢荷花,我只喜欢它的颜色,跟一叶一叶的荷叶相衬,显得圣洁动人。
那边上有一棵不知道什么时候倒掉的大树,半个身子栽进水里,有两个人在树下的椅子上交谈着什么。
    我不喜欢旅游册上记录的所有风景,我只喜欢我看到的这些,它们是独属于我的记忆。
   喧闹繁华的都市,也要有时间,坐下来晒晒太阳,撸撸猫,发发呆,什么也不想,好像又一直在想,就那么让时间流去,那时间却好像又是停滞不前。
    我希望我能一直记住这个记忆,当人潮在大路上汹涌流动时,我能将目光落在不远处那片风景。
    慢一点,再慢一点,一点一点地去品味,去欣赏;一点一点地等时间过去,等要等的人蹒跚而来;一点一点地,将心里那些矛盾与悲伤消化,装成一粒粒,小小的,晶莹剔透的珍珠。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