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 群星

来!听。

唉。想我接触到戏剧啊。。。。
小时候戏台一摆,很热闹。。。尽管啥也看不懂。。
后来嘛,老家没有什么可看,只有爷爷有那唱戏的碟片,爷爷说的话我听不懂,,,只看他老傻呵呵的笑,,戏剧我也听不懂,竟也没字幕!
小吧!实在无聊啊老家。坐那儿跟爷爷一起看戏。
莫名其妙还看懂了好像是真假姐妹什么什么的。

最近一次看戏嘛学校里推行什么发扬传统,高中三年总共看过两次!
别人刷手机,我呢,买好吃的零食嘴巴咔擦咔擦手上鼓掌鼓掌,,不时地叫着好!好!
甚至有那么一些片段还看的眼眶有些湿。。。
噢我现在还记得,最喜欢的很多啊!都是经典的片段,,梁祝那段!祝英台试梁山伯的态度,有点意思的。。还有一个什么公主嫁给一个状元郎,那公主自认为公主傲慢无比后来这样那样这样那样恍然了,变得谦恭有礼,夫妻两个琴瑟和鸣。。。。其它的就记不得了。。。

而且现在吧要学声乐,对声乐感兴趣的我去淘宝买了个课程,里面有教戏腔的。现在戏腔和流行结合传播变得广泛了许多,也更容易被人们接受了。。。

像我在写这篇文的时候一直酷狗播着这个曲子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