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松

《这就是生活》

一幅失败品,草草而成,一点也不想把它传上来。
可能是因为它是和另两幅画一起诞生?
可能是本人觉得把它遗忘可惜?
可能即便是失败品仍为水彩的表现力着迷?
可能因为意外的达成了另外一种孤寂?

它仅是背后那幅也许会诞生的画的一个背面而已。

因主人的即兴而生,因主人的败兴而灭。
一幅画能有什么怨言呢?
对宇宙来讲,一个人类的生命存在与否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是一个失败品,是所有失败品中的一个。它的存在不需要意义。

本来就是如此而已。

不够完美。完美是够不着的,它是对比而生的。对比,多么无意义的存在。

(那就不比不和别人比那么什么算好的呢什么可以被我接受的画算好的呢嗯得是受控制的得是发挥的不错的那么因为它没控制好且参照不准确固它不是一幅好画不是好画又怎样呢嗯它会被丢弃和所有垃圾一样被焚烧从此以后永远消失于这个世界上因为它算不得文明它不能推动文明的进步可是那么就算能推动文明的进步又会怎样呢给主人带来起码的安逸生活可是安逸固然是一定程度上必需的但众所周知的是它不是必须的看瓦尔登湖那样明明过的不安逸啊只是安逸的是一颗心那么一颗心怎样从不安分变得安逸呢我想我目前这样想大概是类似于佛家那种看淡一切达摩面壁以练心我们呢我呢要怎么去锤炼自己的内心书上的方法很多只能做参考的具体的路子只能自己摸索否则顺着名叫方法的路子走是没有结果的)

唉,我只是想找到我的针线,因为我要缝我衣服上的补丁,因为那件衣服我明天要穿,因为我今天要洗澡,因为我今天出了汗,因为我已经两天没洗澡了今天可以洗了,因为因为这就是生活。

这就是生活。

评论